首页->动态新闻->书香校园馆未央 馆际互借书四方 图书馆成功举办《国家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讲座
书香校园馆未央 馆际互借书四方 图书馆成功举办《国家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讲座
更新时间:2015-04-23 16:11:22.387  信息来源:办公室

书香校园馆未央 馆际互借书四方

图书馆成功举办《国家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讲座

为了落实BALIS馆际互借宣传月活动,更好地推广BALIS馆际互借服务,并配合北邮2015年“读书节”系列活动, 20154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8点半在图书馆414室成功举办了《国家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活动由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黎知谨老师主讲,赵星老师陪同。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秘书长王茜老师主持,共有近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黎知谨老师对国家图书馆的发展概况、网站指南、资源和服务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着重介绍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服务,以及国家图书馆与BALIS馆际互借服务的合作。使同学们对国家图书馆的资源有了全面的了解,并掌握了如何通过馆际互借、原文传递的方式获取国家图书馆的信息资源。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对国家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又宣传了BALIS馆际互借服务,对今后获取信息有了很大帮助,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201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