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新闻->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原文传递宣传月活动集锦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原文传递宣传月活动集锦
更新时间:2015-05-18 10:32:46.717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原文传递宣传月活动集锦

 

20154月,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利用文献传递的服务特点在宣传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读者的阅读之旅开启了另一扇门。

首先,制作相关主题的活动展板,如“一站式免费获取您所需文献”、“文献获取达人——2014年原文传递服务利用排行榜”、“读者心语摘编——读者利用原文传递服务反馈”。放于图书馆的大厅,方便读者感知图书馆原文传递服务。

其次,为便于读者了解原文传递服务的内容,制作了“原文传递宣传页”;为了解读者在申请文献中遇到的困难和他们的愿景,进一步提高原文传递的服务质量,制作了“原文传递读者调查问卷”。

再次,为鼓励读者利用原文传递服务,快捷的获取科学研究中需要的学术资源,于201549日,在图书馆新馆大厅举办了原文传递现场咨询活动。工作人员分别为读者进行现场注册和审批原文传递用户;组织现场发放宣传页;引导读者现场填写原文传递调查问卷;为鼓励读者积极使用原文传递服务,给参与现场注册用户的读者发放小奖品。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一百余名读者注册了用户,并指导读者填写了调查问卷,发放了奖品,将现场咨询活动推向高潮;给图书馆宣传月活动现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报刊部全体同仁的努力,为图书馆的读书宣传增光添彩,为本校读者获取馆外学术资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

                                                                                                                                                                                                                                                   2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