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新闻->BALIS馆际互借中心与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交流合作会议
BALIS馆际互借中心与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交流合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5-11-19 11:23:17.533  信息来源:办公室

BALIS馆际互借中心与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交流合作会议

为了更好地促进BALIS馆际互借服务,让更多地读者受益,尤其是让盲人群体更好地共享人类文明成果,同时唤起社会更多的爱心来关注这个群体。20151117BALIS馆际互借中心与中国盲文图书馆召开交流合作会议,会议由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秘书长王茜老师主持,中国盲人文化研究所所长高旭老师、中国盲文图书馆李雪燕老师及BALIS馆际互借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高旭老师带领BALIS馆际互借中心的老师参观了视障文化体验馆,体验馆分为视障精神文化、视障科技文化、新中国盲人事业和黑暗体验区四个部分,集文化传承、知识普及、互动体验多功能于一身,凸显人文特色。然后又参观了“触觉博物馆,展览的主题为触摸文明,分为:起源、古代中国文明、古代世界文明、工业文明和当代中国文明等五个部分;随后又参观了爱眼博物馆,主要介绍眼睛的解剖结构、常见眼病、用眼卫生、手术治疗器械等;最后参观了中国盲文图书馆的借阅室等,详细了解了中国盲文图书馆的盲文资源、盲用有声读物资源、大字本读物资源及无障碍电子资源等。

                         

                          

                         

                          

随后的环节中BALIS馆际互借中心王茜老师介绍了BALIS馆际互借的工作及合作后的工作设想,与中国盲文图书馆李雪燕老师详细洽谈了后续合作的相关事项,包括对盲人群体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QPAC、物流、补贴、罚款等各个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会议,BALIS馆际互借中心和中国盲文图书馆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盲文图书馆馆藏丰富,希望未来合作成功BALIS馆际互借能为更多的盲人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