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新闻->“馆际互借月 同城文化行”——2016年北邮读书节系列活动报道
“馆际互借月 同城文化行”——2016年北邮读书节系列活动报道
更新时间:2016-06-16 13:50:34.067  信息来源:办公室

“馆际互借月 同城文化行”——2016年北邮读书节系列活动报道

     一年一度的读书节期间,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在BALIS馆际互借宣传月期间开展“馆际互借月 同城文化行”活动,分别与53日、9日、12日、13日组织自取自还的学生参观了BALIS馆际互借的高校图书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图书馆、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

三所高校图书馆馆藏、建筑、历史、文化各有特色,“同城文化行”参观让同学们更充分直观地了解了这几所高校的图书馆文化、地理位置、馆藏特点等。其中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图书馆的前身是中央团校图书馆,始建于1949年,历史悠久,图书馆文献收藏以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为主;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具有很强的人文气息,馆内藏书中人文类的书籍占有很大比重,图书馆在环境和布置上也具有人文特色;而中国音乐学院图书馆是一所具有音乐专业特色的图书馆,图书馆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艺术气息……

图书馆是同学们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活场所,是彰显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简单的图书馆同城文化行,使北京邮电大学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对图书馆的感情也一点点变深了。同学们都因这次“同城文化行”的参观而对图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也更深刻地了解到BALIS馆际互借的图书自取自还服务,相信此次活动让更多的读者高效、快捷、免费获取到所需的图书,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自取自还的借还量也会逐年增加,春天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让读者的心田生长出对BALIS希望的胚芽。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