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新闻->中央财经大学国图讲座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国图讲座新闻
更新时间:2016-06-16 14:55:51.98  信息来源:办公室

国家图书馆应邀走进中财,开展资源与服务讲座

 

2016518日下午,国家图书馆老师应BALIS馆际互借中心的邀请,来到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召开讲座并参观了骋望楼新馆。讲座主题围绕国家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展开,介绍国图资源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受到我校师生欢迎。

国家图书馆作为国家总书库,馆藏丰富,品类齐全,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献保障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外文文献收藏机构。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国家图书馆重要的文献信息服务窗口,承担着文献检索、信息咨询、原文传递、馆际互借、国际互借等职能。在国内为图书馆业界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在国际上已成为海外用户获取中文文献的重要基地。

本次讲座由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副组长黎知谨老师主讲,由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的郭晶晶老师协助。讲座重点介绍了国家图书馆的馆藏特色实体资源和电子资源,以及文献提供中心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的方式、特点和服务流程。讲座在新馆信息空间举办,同学们在认真听取黎老师讲解的同时还可通过上机操作,进一步熟悉国家图书馆资源的检索和获取方式。黎老师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问题,同学们提问积极,现场互动活跃。

在讲座结束后,国图老师还指导我校师生填写申请表,现场办理了国家图书馆读者卡。参加讲座的同学都表示,听取这次讲座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知识,还便捷的办理了读者卡,一举多得。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作为BALIS馆际互借中心的成员馆,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广馆际互借服务,以满足我校师生的阅读需求。同时,也将继续加强与国家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高。